twitch.jpg 

這幾年因為PC的電玩平台 STEAM 大流行

越來越多玩家藉由 Twitch,開始直播他們的gameplay

但想要直播又需要一些基本門檻

本文先分享一下我的配備,下一篇文章再細細說明直播的相關設定


CPU.jpg 

因為直播需要大量的運算影片串流,所以CPU是最重要的硬體

基本上i5以上沒問題,這顆是我三年前買的


mainboard.jpg 

主板使用華碩H87M-plus,這幾年非常流行

擴充性佳,品質難得穩定


graphic.jpg 

GTX 760,三年前是萬元以上的中高階顯卡

現在應該6-7千吧?不知,有了他我這兩三年都沒逛其他卡

這張 MSI 真的太穩了!

msi.jpg 

前年決戰時刻 Call of Duty: Ghost 發片的時候

網路上一堆負評,因為它需要的硬體等級太高了

但我用這張完全沒感覺,特效全開順順跑


ram.jpg 

os.jpg 

因為OS是64位元的Win 7,RAM不插 16G 對不起自己

插飽插滿~~


如果是32位元,8G就滿了多插也沒用唷~~

另外要注意的是現在很多主板支援雙通道

要會插喔!別傻傻一張緊緊挨著隔壁插......

效能差很多


題外話,Win 10的廣告這半年猛跑

幾乎每天都出現在我電腦的開機畫面

一直沒升級的原因,當然還是軟體支援的關係囉

身為電玩職人,不能容許未知風險唷~~


另外沒照到,也頗重要的還有Power

我用海韻 750W

其實這樣的規格應該500W就很夠用了

用到那麼多是我接了三顆硬碟

你知道,打電動打到藍屏是令人痛恨的大忌呀!


以上是硬體配備

下面是同場加映,不是說挺重要的周邊

堪用就好,看個人爽度


1020972.jpg 

微軟 LifeCam Cinema

他有兩種版本,720P跟1080P的

我是買不到720P的才買1080P,價格好像貴300的樣子

有人說羅技比較好,我是比較喜歡微軟的造型啦

就像個炮筒的感覺XD


1020973.jpg 

羅技的手把還是第一品牌

F710是無線的,F310是有線的,我兩隻都有

F710非常省電池,我用低自放的三洋電池(兩顆三號)

半年充一次吧?天天玩一兩個鐘頭這樣

但我還是會推薦大家買有線的F310

因為非常輕,而且按鍵比無線的好按

手感就是勝!

手感這東西很難描述,需要體驗過才知道XD


1020974.jpg 

美加獅 Mad Catz RAT 7

內有砝碼可調整重量,有線版本

重要的是大小非常適合小手的人

不像一般電競滑鼠通常很大一支

據說無線的美加獅也很好用

不過我大概10年沒用過無線滑鼠了

總有過去lag的陰霾......


以上是硬體的介紹

下篇文章我再詳細介紹直播軟體的設定喔!




小垣 Gakkiaki~☆


Twitch http://www.twitch.tv/gakkiaki

arrow
arrow

    修佩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