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綠子:「哈哈!渡邊君,你到底喜歡我到什麼程度呀!」

直子:「我想我不需要講了,聽你講話比我自己說更開心呢。」

 

2.JPG  

 

若以《挪威的森林》兩位女主角來比喻,夏天好比活潑樂觀、開朗陽光、情緒起伏大的綠子;而秋天就有如陰鬱悲觀、多愁善感、細膩又帶有神經質的直子。

 

3.JPG  

 

夏末初秋,擁有十分明顯的季節轉換特性。忽晴忽雨、時熱時冷,衣服穿著總難以拿捏。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這樣轉換的期間,往往比高緯度地區持續的更久。

 

此時動物活動力漸漸增強,植物生長力也變得茂盛,世間萬物有一種失去控制的感覺,毫無章法的盡情奔放,但情感面卻不知為何如此激盪,一切反而變得撲朔迷離,恍惚曖昧。

 

4.JPG  

 

就像村上春樹筆下的男主角渡邊徹一樣,同時面對兩位性格截然不同的女性,所有的矛盾,都建立在彼此感官與心境的衝突之中。

 

5.JPG  

 

牡丹菊色彩繽紛多樣,在百花齊放的花市中最為搶眼,用它來詮釋這樣季節交替的炫目感,再適合也不過。

 

6.JPG  

 

淡桃粉色的牡丹菊十分富貴出眾,淡粉橘的牡丹菊則在高雅中略帶脫俗,苦苓子點綴其中,恰巧點出夏秋之交,而有如花籃提手的春蘭葉,正象徵了時間流逝的律動感。

 

7.JPG  

 

「正處於這個季節轉換的時點,我們或許可以問自己一個問題:你喜歡陽光的夏天,還是憂鬱的秋天呢?」

 

花藝師奚老師隨口問了,我反而陷入長考,一如書中的渡邊徹,那個迷惘中的「我」。

 

8.JPG  

arrow
arrow

    修佩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